close

不一定就表示是成熟了。我最近常常聽到自己和自己這麼說著。

同樣的事情,不同的想法和作法,不一定是因為自己成熟了,而可能是有諸多複雜因素,但也或許就只是單純的不一樣而已。一件事情的看法和作法本來就有很多種,這次這麼做不代表下次就會這麼做。

也很多時候往回頭看看,才發現自己以前所想所作反而還比較正確、比較成熟比較好(當然很多時候,所謂的「好」並不一定就代表「正確」)。

當然不是說身體的退化之類的,那是自然現象不能說是退步。但像是價值觀的腐化就是。

我們都知道年少時候的一些純真的、正直的想法才是正道,然而現今的我們為了生存爲了融入社會,必須做些妥協----更甚者有時並沒有上述的原因或壓力,卻自然而然就變成了那個醜惡的自己。

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說,這樣的改變都不能說是成長,而是一種腐化一種退步。也因此我們才會那麼敬佩可以始終堅持正確信念的人;而那種嘲笑這些人的人們,其實只是羨慕罷了。

我不想要作這麼可笑的「過來人」,所以我想在諸多無奈和妥協之後,在沒有危及自己與他人的安危的狀況下,讓自己的唐吉柯德偶爾出來透透氣。因為其實我很喜歡那個老是被大人們說一板一眼的、年輕時候的自己。


我們在進步的同時,也在不斷地退步著。


是的,但是我還是想盡量把以前的自己拿出來複習複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Ai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