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遊戲,在創造人物的時候配給一定點數的權重,玩者可以自由地將它們分配到力量、體力等等,其中有個選項是運氣。

由於運氣只關係到critical shot機率和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件發生,所以一般都建議把點數節省到其他項目上,反正發生什麼倒楣事情像是踩到陷阱、被敵人爆頭或是槍枝走火自爆等等,reload進度就好。

在現實生活中如果可以的話,你怎麼配點呢?

我覺得運氣值配最多點數比較好。不少人在一生中都有幾次驚險鏡頭,甚至是死裡逃生的經驗。有時後回想起來,總發現在那種狀況下,安然無恙的機率其實是小的可憐的,如果不是運氣夠好,現在也沒辦法繼續接下去的人生了。

聽過同學曾經從樓梯間頭下腳上的摔下來,最後「正好」摔到兩台腳踏車中間,肩膀又「正好」撞到兩台腳踏車的坐墊,完全沒事。這樣的機率到底有多小?摔的位置、腳踏車的位置只要偏一點馬上嗚呼哀哉啦!

自己小時後忘記帶鑰匙回家怕被媽媽罵,曾經試圖從樓梯間外面的窗戶,爬到自己家四樓的陽台,看看陽台窗戶會不會正好忘記鎖上。距離太遠,身材又太矮小,於是我踩著三樓陽台旁的防盜用的尖頭護欄想蹬上四樓陽台。試了一下覺得夠堅硬,於是一股作氣想踩上去,結果剛把全身重量放上護欄,護欄就軟掉了!也幸好慌亂之中手攀到我家陽台的牆緣,否則一腳踩空的結果就是隔天報紙出現「小學生從四樓墜樓而亡」的標題了。(ps. 後續是爬上去以後發現我家陽台鎖得好好的,於是我還是得從四樓陽台踩著軟掉的護欄回到樓梯間.....)

還有一次在高架橋上出車禍,車子原地迴轉了兩圈半,再像碰碰車一樣在護欄間撞來撞去....是沒有差一點死掉啦,不過當天橋上都沒有車也算是運氣好吧!不然我在轉彎的地方出事,有車子過來絕對閃不過,到時候命就不一定保得住了。

諸如此類的驚險鏡頭,相信大部分人都經歷過至少一兩次。如果再經歷一次,誰又能保證這次能夠平安過關呢?所以,還是犧牲一些點數,配多一點在運氣上面吧!畢竟,真實的人生是無法隨時讀取進度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Ai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