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突然回想起來,前一陣子去看的戀愛夢遊中。

對於男主角的困境其實還蠻有感觸的,現實中應該大部分人也都偶爾有分不清夢境與現實的情況吧!或許嚴重一點的,會發生像電影裡面那種裸體跑出去在人家門縫下面塞信之類的糗事(不過會有這麼誇張的症頭的人,應該懂得去看醫生吧?)

總的來看我喜歡這部電影。

導演像是每個擅長做夢的人肚子裡的蛔蟲一般,夢境的表現手法總讓人(或只是讓我?)有「對對!我也曾經夢到過這樣!」「對對!我做夢的時候手也會變這麼大!」的驚訝;對於電影裡不論是作夢的內容,或是夢境倏然消失,回歸到現實的那種失落感和糗態,都是那麼的讓人似曾相識,那麼的心有同感。

對於看電影從來不做功課的我來說,其實就無從知道導演的靈感是否來自對夢境的研究之類的。不過,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的困擾,我想就是常有的事(對我來說啦!)。像是,總覺得到過這個地方、總覺得和對方說過什麼話作過什麼事,卻不確定那是在夢中,還是在已被蝕去的現實記憶中所發生的。



墨西哥人算厲害的了,在夢中可以控制自己,想要世界變得怎樣就怎樣;曾經我的一個朋友也可以做到,我就練不會這一招。說是可以理解現在是在夢中的這種感知力,我是無法擁有的。也因此我最常夢到的就是在夢中跟人家打架,揮出去的拳頭卻怎麼也附不上力氣-----要是我可以知道自己是在夢中,可以控制在夢中也有力氣的話,那天跟泰森打架就不會輸了!殘念。

那麼標題怎說他可憐?當然可憐是可憐在他的夢境影響到現實生活了。如果他可以完全沉浸在夢中永遠不醒來呢?就這麼昏迷著,裸體去塞信,或做一些不可思議的動作等等,也許在旁人眼中他是個完全的神經病----至少對他來說,他甚至可以控制這個世界,隨心所欲,旁人怎麼樣的都無所謂。


那就不可憐了吧!我覺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Ai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