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作了這樣一個夢。
==============


在夢中,我處在一個村子裡,村民都是像我一樣年紀的年輕人,大家感情很好,務農維生。

有一天,朋友和我,和他弟弟,正在偷懶躺在海邊曬著太陽。忽然間,原本萬里無雲陽光普照的天空,從北方湧入了大批大批的雲層。

雲層不斷累積,陽光也漸漸被遮蓋,





最後天終於完全黑了:正午時分,大地一片漆黑!

大家都很驚惶,四處逃竄,卻不知道該逃到哪裡,因為雲層的範圍若是有窮盡,總會在遠方透出一點光明----顯然,能夠讓陽光完完全全被遮住,表示不管我們逃到哪裡,都只會看到相同的東西,那就是什麼都看不到!

當然,即使是一片漆黑,那也只是看不見而已,沒有什麼需要害怕的。過不多時,就有較冷靜的人準備點起火把;然而很快地他們就

住了手,因為天上開始「潑」下大量的雨水。沒錯,現在的狀況已經不是下雨,我們就像是突然被移到瀑布正下方般,而最可怕的是,看來這是個無限大的瀑布!

雨水的密度大到我們幾乎無法呼吸,雖然在陸地上,卻幾乎像是身在水中一般。

慢慢地,有人被嗆到而窒息了。

我和朋友和朋友的弟弟三個人,決定挑一個方向,那裡有大樓,有遮蔽物......不管有什麼,總之有能讓我們喘息的空間。我們憋著氣,逃跑。

在黑暗中,幾乎無法呼吸,並全力地奔跑著。雖然看不到彼此的面容,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,臉色一定極其難看極其蒼白。雨勢沒有削減的跡像,我們的生命正漸漸的消失中。在黑雨中掙扎著、絕望著跑著,速度也漸漸快不起來了,直到撞到了某棟建築的牆壁,三個人摸黑找到門,闖了進去。

不出所料,裡面也正淹水。所幸還沒有淹過腰部,我們終於在裡面得到了新鮮的空氣......其實不新鮮,因為那似乎是個久無人煙的倉庫;即便如此,也讓我們暫時延續了生命,並得到冷靜思考的力氣。

冷靜思考?在這種鋪天蓋地的大災難中,唯一能夠盡到腦海裡的念頭,也就只有如何多活個幾秒鐘而已。

外面也開始淹水了。一望無際的廣闊平地,開始淹水。

我們並不擔心淹水:找個漂浮物,我們至少可以飄在水上生存。我們擔心的是,我們會在不知道什麼事情發生的狀況下,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在陸地上被淹死。






當你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情就這樣發生在你身上,我相信沒有多少人可以知道該怎麼應對。至少,在陸地上淹死這種事情,我是完全想不出個頭緒來應對。





正當我們三個人處於絕望準備等死時,陽光照進來了。




無窮無盡的雲層終於因為它無窮無盡的宣洩雨水,而再也擋不住陽光。同時陽光的出現,也代表了這場災難即將劃下休止符。


至少,所有人都以為這是個休止符。

我們蹣步回到村中,只看到村莊裡至少有半數的人已經死於窒息,漂浮在及膝的積水上-----我們身處的,一望無際的大平原,現在已經變成一望無際的沼澤。沒有人能夠說話,因為所有人都沒有遭遇過這種事情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。

唯一慶幸的是,天空再度萬里無雲,再度呈現美好的藍色。我們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,如此感激、珍惜過這樣的天色。所有人就這樣伴著在水上飄浮著的逝去的人們,望向天空。驚嚇、憤怒、悲傷、卻又感激地望著那片曾經消失的藍天。

重建的工程總是艱辛。我們開始計畫著送別死去的人,被水淹過的建築、農地也亟待重新整理。







正當所有人準備開工之時,天空再度鋪上了黑色的雲團。

 


這一次,所有人都絕望了。

 



在哭泣和哀嚎聲中,我們只是等死。除了朋友的弟弟,他再度舉起因為害怕而懺抖的雙腿,勉力逃跑。

「跑吧!希望你能成功」.....這樣想著的我,也逐漸地失去意識.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醒來以後,有個念頭這麼告訴我,朋友的弟弟因為發現了什麼謎底,終於成功地逃出去並讓這場災難不會再次發生了。

雖然只剩下你一個人,還是恭喜你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Ai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