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正式場合的對話不同,閒聊形式的對話中,我發現自己常常從第二句話才開始有在動腦筋,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這樣。


為了不讓對方等太久,或是為了保持談話的流暢性,我發現自己第一句話通常是為了接話而接話,於是常常因此而講出一些頗沒內容的話,等腦筋開始運轉後,就得想辦法幫自己的爛開場白擦屁股。

意識到這點以後,有時候我會故意頓個幾秒再回話,利用這段時間小小思考一下,跟那種586等級的電腦差不多。

當然像我這種不學無術的傢伙,還是不太可能字字珠璣啦!而且談話這種要求及時反應的場合,因為自己思考的速度太慢,其實常常會講出事後讓自己懊惱的笨話。不過沒關係,至少我都會意識到自己笨掉了,然後回家檢討找出較佳的對應方式,下次就會改進了----如果還有下次的話。

所以請不要第一次跟我說話就罵我笨蛋.......

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對話呢?尤其又不是正式場合的對話。因為我覺淂這種閒聊也很想是在下棋,只是目的不是要贏對方而已(吵架才是)(那目的是什麼呢?我想是氣氛的熱絡吧?)。在和自己在意的人對話時,能夠精確地在瞬間表達自己的想法、或是讓對方認同、或即使只是讓氣氛熱絡,對我來說都是很有趣很有成就感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Ai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